左瞳

星星占线中

【等等CP群象】人间烟火——慕瀚篇

【这是我第一次拆峰霆cp啊……

虽然模仿了一点粑粑但发现其实文风还是完全不一样。

写到结局的时候和粑粑在聊天……然后就不知道在写什么了ಥ_ಥ】

part 4.恶劣的天气被困在家里

床上的人头陷在被子里睡得正香,呼吸均匀而安然,好看的唇形天生便带了三分笑意,勾得人不由自主就想靠近。一个黑影就在这时偷偷摸摸潜进了房间,推了推那团被子。

—哥?

难得自己起了哥还没起啊。黑影摸了摸下巴,踩在床上一把拉开遮光性能良好的窗帘,然后展开双手“啪”地一声把自己拍到了被子上。

—哥哥哥哥!起床啦!

—唔噗……

梦中忽然遭到重击的何瀚挣扎着醒了过来,结果甫一睁开眼睛立刻又被闪瞎。他闭上眼睛没什么表情。

—起来。

—……哦。

何慕被他哥的低气压吓到,默默爬了起来。

—拉窗帘。

—……好。

窗帘拉上以后房间立刻又黑了下来,何瀚满足地蹭了蹭昨天刚晒过还散发着阳光气味的被子,然后就没了动静。

—!!!起来啊哥!你答应我了的!!!今天陪我去水上乐园的!!!

何瀚站在洗漱台前闭著眼睛倦懒地刷刷刷刷,很后悔自己怎么就答应了何慕。本来何慕拖着伤腿逞强跑1000米他就很生气了,别说之前答应他的完成他一个愿望的约定,不教训他一顿都是看在他伤了腿可怜的份上了。结果被何慕拽着手臂天塌脸地撒了撒娇就又答应了。一个招式从小用到大,有意思么。何瀚吐掉漱口水,结果为了这个小兔崽子自己昨天还熬夜熬到了两天才提前把论文赶完。

—哥哥哥哥!你好了没有!泳裤浴巾游泳圈换洗衣服手机防水套还有钱我都带好了!你快点快点!

烦死了……

何瀚揉了揉后脑勺,洗了把脸擦干净就下了楼,看见何慕拿着三个袋子兴奋地像是小时候自己请假带他去郊游时一样,叹口气觉得也是没办法,抬手拎起一个袋子。

—好了,走吧走吧。

—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何慕欢呼一声往门口冲,手刚搭上门把手——

劈里啪啦。

轰隆轰隆。

淅沥哗啦淅沥哗啦。

何慕目瞪口呆地看着黑掉的天和铺天盖地落下来的雨。

—……哥?

—嗯。

—……啊啊啊都是哥太磨蹭了啊啊啊!

—哦。

怪我咯。昨天补完了雷神1妇联1和雷神2明明是你吧。

—……下次再去吧。

—下次是什么时候ಥ_ಥ

何瀚盘算了一下。自己后天就要去一个经济会议,七天才回得来,然后是实习,然后何慕就要开学了,然后自己就要走了。他眨了眨眼睛不是很确定。

—大概……下次暑假?

看着何慕一脸生无可恋何瀚默默叹了口气,坐到何慕身边搓了搓他的狗头。

—小慕。

—……哥ಥ_ಥ

—和同学一起去不好么。

—也不是不好……可是不一样啊。

—那下个暑假?

—我们都多久没一起出去了。

—……这个的话。

何瀚觉得这件事即使何慕用乳齿可怜巴巴的目光看着他也不能让步。他严肃地伸出三个指头。

—明明只有三天而已。我其实已经整个暑假都在陪你了啊小慕。

可是你又要走了。
可是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和你分开那么久过。两个月见不到面,只能从电话里听你的声音,看你隔着屏幕的脸。
可是我就是想要你把更多更多的时间更多更多的关注给我。不要管什么会议不要管什么实习。

何瀚看着何慕盯着自己的眼睛——湿润的黑色眼睛一如既往的好看,里面却尽是些自己之前从未在他眼中看见过的幽暗晦涩的光,嘴里那句“你总要长大的”不由自主就咽了下去。

他伸手戳了戳小兔崽子的脸。

—喂,小慕,你最开始的愿望不是和我一起去水上乐园吧?

—虽然说的确是这样……但是你已经答应了!这不能作为你毁约的理由!

—……那我们现在去好了。

我毁了什么约,天要下雨真的怪我咯?

劈里啪啦。

轰隆轰隆。

淅沥哗啦淅沥哗啦。

—……

何慕缩了缩脖子更消沉了。
何瀚叹了口气,握住对方的脖子捏了捏。

—我答应你第一个愿望怎么样?

—啊?第一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第一个愿望……第一个愿望?!

劈里啪啦。

轰隆轰隆。

淅沥哗啦淅沥哗啦。

何慕吞了口口水,目光灼灼的盯向何瀚。
何瀚没移走手臂,手心灼得何慕后颈微微发烫,任凭何慕怎么盯依旧十分坦然。
十七年其实真的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足够何瀚习惯何慕的一切,长到足够何瀚能够坦然面对和何慕有关的一切,长到足够何瀚把照顾何慕当成自己毕生的任务和追求。
窗外闪过诗歌一般的闪电,何慕伸手蒙住了何瀚的眼睛。

—哥。

—嗯?

—哥。

—嗯?

—哥。

—嗯。

何慕用目光膜拜一般一寸寸印过何瀚,这个人总是温温和和的样子,眉上时时挨满山光并水色,其实却是个利落至极的人。

然而这样一个利落的人,却总是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叹气像是在黄昏沮丧的春色。

何慕低下头,碰了碰那个人的唇。比想象中还要柔软而温暖。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只知道是合适的,是熟悉的,明明是突兀的,却又如此恰到好处。

—小慕其实长大了呢。

黑暗中何瀚摸索着将手插入何慕发中,轻轻按揉对方的头皮。

—虽然在我面前乖得像是小狗崽。其实果然还是姓何的小狼崽吧。居然已经长成这个样子了。

—……狼的话,你会赶我走吗?

—头狼的领地意识很重。

—一定要离开我吗ಥ_ಥ

—我把你扔到深林里,你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我不可能总是在你身边。

—……

何慕慢慢放下遮在何瀚眼睛上的手,那双黑亮幽深的眼睛一点点暴露在空气中。

—这双眼睛。哥,这双眼睛以后会看着其他的人,再也不会有我对不对。

—我不可能永远在你身边。但是如果你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

—一言为定?

—我不会许下承诺。你只能选择,相信或是不相信。

—……明年会陪我去水上乐园吗?

—如果不下雨。

雨水敲击出愉悦的乐曲,何慕的眼睛像是发着光。

你是我年幼时无所不能的神,你说什么我都信。

评论(5)
热度(42)

© 左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