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瞳

星星占线中

春华

♥标题随便取的没什么意义
    其实这章应该叫“我的炸猪排盖饭成精了???”
♥大学生paro
♥盐勇写多了怀念看着维克托就脸红的小处男()

寝室门传来“吱呀——”一声,披集从图纸里抬起头来,“回来了?我快被机械制图折磨死了,急需奶茶的安慰,你帮我带——勇利你怎么了??”
  
看着胜生勇利苍白而痛苦的脸色,披集吓了一大跳,从椅子上跳起来接过勇利手上的奶茶放到一边,“今天不是戏剧社第一次例会吗?怎么?没看见维克托?还是在维克托面前丢脸了?”
   
维克托三个字一出,胜生勇利的脸色立刻又苍白了三分,他的嘴唇抖了抖,眼睛中的光也一同颤抖着,所有人都能看出他说出这几句话是多么痛苦,“……维克托不在戏剧社。”
   
停顿了一秒,他看着好友的眼睛,内心中充满了懊悔和些微毫无道理地想掐死好友的嫉妒,一字一顿地说出了更让他感到痛苦的事,“事实上,他不仅不在戏剧社,而且还是制造协会的会长。”
    
“……”披集一时有些无言,作为一个随随便便凭借电气学生的身份就加进了制造协会的人,他知道勇利为了进戏剧社准备了多久,那是无数个繁星点点的夜晚,一个工科生做完自己如山如海的作业,在学校熄灯以后躲在楼道,一次次用手摁亮触摸灯,抱着莎士比亚四大悲喜剧研究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手机内存被各种各样的剧本塞满,被子上充满了他因为那些戏剧而留下的眼泪和汗水,他伸出手拍了拍勇利的肩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会帮你多拍几张维克托的照片的,只要请我喝奶茶,联系方式爱好三围全部都不在话下,有活动我也会告诉你的,帮你争取入场机会,不要太难过了。”
  
“披集。”
   
“嗯?”
    
“你的嘴已经快咧到耳根了。”
    
披集立刻咳嗽了两声,将快要忍不住的笑容努力憋了回去,急忙转移话题,“可是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制造协会的原因,不是因为百团招新的时候,维克托一直在戏剧社那里,晚上还在小剧场表演了吗?他怎么会不在戏剧社?”
    
“……那只是因为他和戏剧社社长是好友,受他所托。”胜生勇利摇了摇头,看见自己教科书里夹着的各类杂书,不由又悲从中来,“我早该想到的……他那么好看,即使出现在戏剧社也很有可能只是被拉去的,只是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吸引新生——这手段我明明在高中已经见了无数次了,竟然还是被骗了。”
    
是的,高中的足球社,篮球社,朗读社,办活动的时候也总是喜欢请维克托去参加的。披集摇了摇头,想那时候你虽然知道维克托并不在那些社团所以不会加入,可只要说是维克托会参加的活动,你又哪次没去呢?
    
而作为在高中时候给勇利传达了无数次“听说这个活动有维克托”消息的人,披集叹了口气再次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这次要严肃而正直得多,“你放心,我绝对会给你我能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的,只要维克托会来的活动我可能都拖上你,例会的时候想要我帮你拍照也不是不行——”
   
胜生勇利无言地将奶茶递给了披集,披集拿到奶茶脸色一变,想起了明天的早课就要交作业,于是当务之急又是什么,最后给了勇利一个“相信我”的眼神就冲回了课桌。
    
胜生勇利坐到自己的椅子上,桌子上摊着他去开例会前刚刚画完的图纸,他轻轻叹了口气,手指轻轻划过罗列整齐的书脊,开始觉得有些遗憾。
   
虽然怎样的维克托都很好,但因为某些原因,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舞台上的维克托,那天晚上在小剧场看见的那场莎乐美,那个从地牢里走出来的圣人约翰,就像是黑暗中生出的光。
    
但他原来只是友情出演啊。
   
     
“你看看这个。”裹携着刚洗完澡的热气,克里斯一边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将一个文件夹甩到了维克托的盆子里。
   
“……洗澡你还带着这些?”维克托正弯腰去拿自己的T恤,这个文件夹就忽然从天而降砸在了T恤上,惊得他缩了缩手,才边从文件夹下拽出自己的衣服边不太赞同地看了克里斯一眼,又被眼前人的毫无廉耻逼退,“……虽然现在是夏天,你能不能至少穿条短裤?”
    
克里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忙嘛。刚刚开完例会就过来洗澡了,顺便看看他们的作业。”
    
维克托拿起文件夹“啧”了一声,“你们戏剧社的东西怎么又要我来看?”
    
“啊这个啊……”克里斯金色的睫毛又卷又翘,他眯了眯眼睛笑得有点意味深长,“是一个学弟这次例会交上来的,不是要你修改,主要是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维克托挑了挑眉,翻开了文件夹,目光垂下去到纸张上,就着浴室里暖黄的灯光边吹头发边看起来,雾气源源不断地从旁边的隔间里散出来,凝在他的睫毛上。
   
克里斯把毛巾丢在一边,在其他人同样不赞同的表情面前再次耸了耸肩,屈服地拉过了自己的短裤,看着维克托的脸色随着一页页纸张翻过去越来越严肃,嘴角的笑容更大了些。
   
“……”终于看完,维克托关掉吹风机,摇了摇头,“不成熟,太不成熟了。”
   
克里斯笑而不语,看着维克托放下稿子抬头看着他,两条细长的眉拧起来,凝神看着他,“——这个学弟是谁?”
  
克里斯倾身将维克托膝上的稿子翻回第一页,在右下角敲了敲,维克托随着手指的动作看过去——
   
维克托的炸猪排盖饭。
   
“……????????”
   

tbc.

评论(4)
热度(18)

© 左瞳 | Powered by LOFTER